Friday, August 6, 2010

一个开始(四)

第七章

生理課,也是班導兼姐姐的課。其是她在學校時成績就很好,尤其是生理。以她的成績,要考上醫科是易如反掌的事,可是填寫升大學表格時,她居然報讀師訓。因為這件事,她被輔導老師念了一段時間,她只是說她承受不住讀醫科的壓力。其實我和阿嬤怎麼會不懂她在想什麼。
雖然我很感謝她那麼的為我們著想,可是有時候,我真的希望她可以自私一點,為自己想多一點。
[後天開始放兩個星期的假。 ] 雖然早就知道了,不過全班同學還是歡呼了一陣。 [可是……]
贊!老師才用兩個字就把全班同學的臉往下拉了。
唯獨老師笑瞇瞇的接著說,
[這次的課業是需要你們四人一組,採取二十種植物和二十種昆蟲的樣本。 ]
[啊……] 蝦咪? ?
正享受被眾學生心裡咒罵的老師,接著要同學自行分組。
我,雨嫣,可芯和陸可斌成了一組。原本沒想到陸可斌會和我們同組的,可是可芯說我們三個女生很多事不好做,植物樣本是沒問題,問題出在收集昆蟲。我原先以為在那麼吃虧的情況下陸可斌是不會答應的,沒想到他居然答應,原因是未免他自己需要捕兩份昆蟲。
全班同學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伙伴,好像已經把剛才的心不甘情不願都給忘了,而且開始討論著要到什麼地方捕昆蟲。甚至有些人還討論說順便去露營,我們這一組也是其中之一。
原本只打算在附近的草叢抓幾隻昆蟲交差,可是雨嫣卻提議到她郊外的舅舅家去,順便去露營。好動的可芯立刻就答應了。而我和陸可斌卻是在一旁無奈的點頭。


兩天后,他們三個人就帶著大包小包的來到我家,準備去度過我們四天三夜的'旅程'。當然,要到郊外去是需要交通工具的,我們不可能背著背包一路從市中心走到距離二十多公里的郊外。可是,在我住的城市裡是沒有地鐵或火車,而我們當中又沒有人有資格考取駕照,所以最後遭殃的就是發給我們這份作業的劉恩老師了。雖然她抗議了很久,可是最後還是答應了,原因是她不想一個人在家度過四天。
往郊外出發前,我們先到附近的商店買些零食和食物。這家商店的老闆娘是位年​​過半百的阿姨,她知道我和姐姐是兩個人住時,都會特別的照顧我們。比如她每個星期二都會幫我們留些新鮮的菜,有新鮮的豆腐也會特意幫我們留下來,就連天氣轉熱時也會煮些綠豆湯給我們。
雨嫣和可芯一下車後就往零食堆那裡進行狂掃,我和陸可斌就站在罐頭架子那裡選些罐頭食品,而姐姐就在車裡等我們。
商店阿姨感染到我們出發前的雀躍,直呼羨慕我們這些做學生的。
[學生才累呢! ] 雨嫣的語氣充滿厭膩了的學生生活,[好像活著就是為了要唸書唸書唸書,不唸書就罪該萬死。電視劇看多了就要挨罵,如果不用唸書,只需要看電視劇,那有多好? ]
這傢伙是看太多電視劇了嗎?是中毒太深了吧?
[哎呀!這也是你們必須經歷的過程之一啊!又不是一輩子都叫你唸書,現在能做什麼,努力去做就對了。 ]
[阿姨,如果學校可也之一是要我們談戀愛,然後交個心得報告,那有多好呢! ]
雨嫣皮皮地說,阿姨向她和藹的笑了一下,[為什麼不可以?不需要等到老師叫啊!你們這個年紀,什麼事都正要去一一體會,沒有痛過,沒有哭過,哪算是學生生涯? ]
聽到阿姨這樣說,我有點吃驚,就連陸可斌也若有所思的望向阿姨,雨嫣和可芯連連拍手叫好。
[阿姨,沒想到你會那麼說耶! ]
[哈哈! ] 阿姨豪邁大笑,很了不起地扠著腰,[當然啊!阿姨也曾年輕過,也曾經在你們這個年紀談過戀愛,什麼談情說愛還是失戀心碎都嚐過了。 ]
[真的?說來聽聽嘛! ]
[唉!其實中學時期的愛情都是大同小異,父母都是那樣說什麼都會反對,說會影響課業,做孩子的哪會理那麼多,就是要談一段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愛情。 ] 阿姨好像又回到當年那個屬於她的校園生涯,[我們那個時候那有你們那麼自由,好像什麼都得聽父母安排。談起戀愛,遇到的阻礙時無數的多,卻也是如此難忘的回憶。不過,就算是懵懵懂懂的感情,卻也在生命力一段難忘的回憶。 ]
我們若有所思地聽著阿姨說著,心裡好像有許多感觸,我偷偷瞄了一下站在我身前右方的陸可斌。
我們會有下一譜嗎?還是會像現在這樣沒有進展?應該勇敢一點去爭取幸福嗎?可是我真的很怕痛。是不是該去嘗試一下,即使有可能受傷也去試,這樣好過連痛都沒有機會好吧?
後來,阿姨催促我們快點選好東西上車,阿姨還順手抓了幾包薯片給我們帶去吃,讓雨嫣感動了好一陣子。


剛開車時,雨嫣和可芯很興奮得無所不提,一直在說著傍晚要去哪裡,晚上要怎麼樣。可是不到一個小時後,她們倆就靠著彼此的肩膀睡了。發現後座靜了,陸可斌回頭望,無奈的搖了搖頭。
大約五個小時的路程我們才到雨嫣舅舅的小民宅。他舅舅沒在,不過已經幫我們安排好住宿。雖然不像豪華酒店搬設備齊全,不過基本該有的都有。
我們把東西放好後,就開始計劃當天的行程。我們忙著討論的當兒,姐姐已經和負責管理的阿伯借了腳踏車,到附近遊玩去了。討論了半個小時後,我們就開始行動了。
第一天,我們由抽籤方式分成兩組,我和陸可斌一組,而雨嫣和可芯一組。我們這一組是負責捕昆蟲,而她們倆負責找植物樣本。當抽到和陸可斌同組,心裡真的莫名的開心,只差沒有當場高呼。
分組完畢後,我們就各取所需的道具開始行動。我就輕鬆多了,比較中的道具都有陸可斌拿,而我只需要背著裝有筆記簿和水瓶的包包,手上拿著捕蟲網。可是我手上的這支捕蟲網是當後備的,正牌在陸可斌手上。為什麼如此說呢?因為負責捕捉的是他,我只是跟隨他後面幫他做些筆錄的工作。在途中,他又順便告訴我一些昆蟲的資料,比如如何辨別雌雄、生活習慣、生長環境等。我無法不佩服他的常識,因為他所說的事情我幾乎都沒聽過。
第二天,我們又繼續了昨天的活動。昨天已經捕了約八隻不同種類的昆蟲,而今天收穫也不錯,因為我們捕了其餘的十二種不同種類的昆蟲。這都多虧有陸可斌的幫忙,若沒有他,我想我是不可能完成這捕捉行動。
那天傍晚,我們在屋前進行分類和製作標本。姐姐也來幫我們,她教我們如何不損壞昆蟲的製作標本。
終於到了第三天,這一天我不需要那麼早醒,因為我們這組的工作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不需要再進森林裡了,只需要完成一些分類、貼標題、整理地完成工作。大約十點才出房間,坐上已經準備好了一些三明治和泡好的茶。是準備給我的嗎?我站在那裡想了很久。
[那是你的。 ] 突然出現在身後的陸可斌說。
[是嗎? ] 是可芯準備的吧?因為和她平時帶去學校的三明治一樣,有火腿片、有菜、有番茄,這種三明治是最健康的了。
[吃得慣吧? ] 陸可斌倒了兩杯茶,一杯放在我面前,另一杯他自己握著喝。
[慣啊!這很有營養。 ] 我一大口把三明治咬了。 [可芯那麼早醒嗎? ]
[啊……她們的樣本還有一半還沒找到,所以很早就出去了。 ]
[是哦?那怎麼還有時間準備早餐給我? ]
[那個,我妹妹是不進廚房的。 ] 他斜著頭笑著說。
這句話讓我差點哽到了。
[那這是……] 嘴裡還有沒來得及吞下去的三明治。
[我做的。 ] 他笑著回答。那鏡片後的大眼睛好像快瞇成一條線。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吃番茄,因為很多人不吃。我問了可芯可是她也不知道。雨嫣則說放什麼下去你都吃的。 ]
氣死我了!臭雨嫣,回來你就知道!
[謝謝。 ] 突然想到平時可芯的便當,[那平時可芯帶的……]
[也是我做的。只是我不喜歡帶著那便當盒去學校,所以一向都是可芯帶著。 ] 也對,如果一個男生帶著便當盒去上學,我鐵定會笑翻肚。
[你會煮哦? ] 這個年頭會煮的男生好像不多了。
[嗯,我家都是男生下廚的。 ] 他拉了椅子坐在我面前,[家裡是我把負責煮的。 ]
[哦……] 那他是為我準備早餐咯? [謝謝。 ]
[不用客氣啦。 ] 他又到了一杯茶。 [餵,你可以不要那麼客氣嗎? ]
[什麼? ]
[不要那麼客氣。你好像很喜歡對我說謝謝。 ]
那不是基本禮貌嗎?
[阿嬤說對朋友要有禮貌。 ] 不對嗎?
[什麼? ] 他的語氣低沉得有點嚇人。
[朋友啊……我們不是朋友嗎? ]
聽完,​​他站了起身然後低囔,[對啊……只是朋友。 ]
[不許再說謝謝。不要對我那麼客氣。 ] 說完,他拿起了杯去洗,然後走了出飯廳。
我有點莫名其妙的留在飯廳。陸可斌,生氣了嗎?
那整天,陸可斌都在屋外的走廊整理標本和貼標題。我則在屋裡準備報告。平時都是他先開個話題談,今天他卻不法一語的坐在外面。真的很不習慣。


到了晚上,我們辦了個簡單的燒烤。姐姐已經事先向管理的阿伯要求幫我們準備些醃製好的雞翼和燒烤所需的東西。
陸可斌很早就開始和阿伯一起起火。火起了後,她就開始把醃製好的雞翼拿去烤。全程他都沒有看我一眼,也沒有和我說句話。
可芯和雨嫣都覺得不妥,回頭看了我一眼,我只能對她們聳一聳肩,表示不知道。而姐姐卻坐在一旁的椅子似有含義的嘴角微微上揚。接著,雨嫣又從屋內把一盤盤的生食端了出來。
當可芯和雨嫣不斷在爭辯著烤肉架上的食物已經放得太滿,還有些烤焦了,陸可斌才無奈的走了上前拯救。結果我們又開始嘻嘻哈哈的笑鬧了。我們好不容易把堆積如傘的食物解決的沒有剩,我們女生都吃很多,反倒是陸可斌吃得不是很多。
今晚的天空不見一片雲朵,非常乾淨的夜空就只剩下高掛著的上弦月。是不是住在市區太久沒看看夜空,今晚坐在這裡看著的夜空,好像很久很久沒見過了。我坐在梯階上,看著可芯和雨嫣盪著鞦韆談天。我不喜歡盪鞦韆,因為我天生平衡感不是很好,盪鞦韆會讓我把剛才吃的烤肉都給吐了出來。
隨手拿起身邊的一根樹枝,在地上有意無意的掃。
[喏,給你] 抬起頭,一隻手拿​​著一個裝著檸檬汁的玻璃杯就在我眼前。而那隻手就是陸可斌的手。
[哦……] 不敢再說謝謝了,不然他又會不睬我了吧?
接過他的檸檬汁,酸中帶著甜甜的味道,真的很爽口。這應該也是他自己弄的吧?
偷偷看著站在旁邊的陸可斌,他真的好高。現在這樣我坐著,他站著,顯得他是多麼巨大;和他距離那麼近,可是感覺又好像很遠。
他的視線是看著哪顆星,是和我同平線嗎?他的世界呢?是我所想停留的那一站嗎?他靜靜地站著,讓我覺得他好像只是個雕像,而真實的他好像好遠好遠。
[陸可斌,你生我的氣嗎? ]
他突然轉過頭看著我,大約五秒,才開口說,[沒有,別想太多。 ]
也許是我想太多吧?不過,這次我是嗎?
[今天夜空好美吧? ] 他坐靠著屋前的柱子。
我也抬起頭看著那片夜幕。 [是啊,好久沒看星星了。 ]
然後我把頭靠在另一支柱子。一陣清涼的風吹過,我閉上眼睛,享受那陣陣的涼意。這陣風很溫柔,就像催眠一樣,讓我不捨得張開眼。我知道我的短髮給風吹亂了,我卻懶得去打理它。
突然,一隻手從我額頭輕輕掃過,很溫柔的撥開我臉上的髮絲。那手掌散發出的熱氣,讓我的心跳停了好幾拍。我可以感覺到這手掌的主人,離我好近。可是我不敢睜開眼,怕自己破壞了場夢境。
不久,手的動作停止了。他應該是以為我睡著了,輕嘆了一口氣,說
[你知道嗎?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
那一刻,我傻住了。我裝睡了好一陣子,心跳不停的加速,腦子裡有種昏眩且興奮的感覺。而他也坐在那裡陪我。至到姐姐輕聲地把我喚醒要我入屋內睡,才把我從這尷尬的場景中救出去。
進了房內,我一整夜都睡不著。腦裡一直重複著那句話。那是真的嗎?我真的很想醒來給自己幾巴掌來確認是否在做夢。是興奮嗎?絕對。是緊張嗎?非常。也很茅盾吧?對……
茅盾個什麼?他是在以為我睡著時說那句話,意思就是說,我需要裝不懂。這樣,很痛苦咧……
我就這樣被他那句話折磨到天亮,徹夜未眠。


隔天,我們就要回家了。用完早餐,陸可斌就幫忙把行李放入車內。姐姐則去找阿伯繳昨晚的費用。雨嫣忙著到附近拍照留念。只剩下我和可芯坐在飯廳。
可芯突然對我說,[你覺得我哥如何? ]
[啊? ] 我差點把剛含入口的美祿往她臉上噴。
[我哥啊……] 她笑著把一旁的紙巾給我。 [你不會看不出吧? ]
[哦。 ]
[你‘哦’個什麼啊? ] 她瞪大著眼睛,不肯放過我。
[就……哦啊! ] 感覺到臉有點發燙。
[流穎!你是知道的吧? ] 我想站起來,可是被她抓著再坐下去。 [說,你覺得我哥如何? ]
[什麼? ] 裝傻吧!
[說! ]
[說什麼? ] 繼續裝傻。
[流穎! ] 裝傻,證實無效,。
[你要我說什麼嘛?他都沒正面說……] 天啊!我真的覺得我把臉丟到家了。
[什麼? ] 可芯的表情突然轉怒,[他沒說嗎? ]
我不好意思的點了頭,我真的覺得我開始發燒了,怎麼臉那麼燙?
[那個混蛋,虧我製造了那麼多機會!他居然……] 眼見可芯快衝出去找可斌,我只好抱住她不讓她衝出去。
[可芯! ] 我使盡力氣抱住她的腰,[不要!拜託……]
可芯停下了掙扎,回頭看著我。
[我想,等他真的準備好。 ] 我鬆開我的手。
可芯也坐了下來,喝了一口水,[好吧!我就看我家哪隻東西幾時才有勇氣。 ]
我真是哭笑不得。可芯啊,你所謂的那隻東西,可是你的哥哥啊!
[那你討厭他嗎? ]
我有點害羞的搖了搖頭。
這時,陸可斌走了進來倒杯水喝。可他一走進廚房,可芯就很不客氣的“哼!”了他一聲。
陸可斌莫明其妙的望著我,我只是笑著聳聳肩。
看著他的背影,我心裡不僅在想,陸可斌啊,陸可斌,你什麼時候才會問我呢?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流穎。 ] 在我站起身要走出去時,陸可斌突然叫住了我。
背對著他,我的心噗噗跳,越跳越快。 [什麼事? ]
[那個……] 他說著又停著, [我有話告訴你。 ]
[什麼事? ]
[那個……我……] 說啊……你緊張什麼啊?我比你緊張呢!我心裡想。可它還是支支吾吾說不出口。
[餵!你們兩個!可以走了啦! ] 姐姐從外面喊的聲音打破了這裡的尷尬氣氛。
[老師叫了,走吧! ] 陸可斌放下手上的杯,準備走出去。
[餵,你想說什麼? ] 真的很不爽,話都到嘴邊了,不是嗎?
[沒什麼。下一次吧!一定告訴你。 ] 陸可斌又是那幅笑臉對我說,然後走出去了,留下莫名失望的我站在原地。
我那失望的程度只差沒有站在原地跺腳。流恩!你給我記住!我回家就是不幫你洗衣!
回家的路上我數次偷偷看著後座的陸可斌,他卻看著窗外,好像在想著什麼東西,而那東西很像好遠。陸可斌,你在想什麼呢?
那一次短短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帶著我那滿滿的喜悅和遺憾,還有無限的期望…


第八章

回到家時已經是傍晚七點,由於時間有點遲了,所以姐姐乾脆把他們載回他們家。
到陸可斌家時,我下車幫他們把行李拿下車。我站在後車廂把行李拿下來時,陸可斌眼神怪怪的看著我,我雖然沒有直視著他,可是我的眼角看到他欲言又止的表情真的覺得很可愛。
[那我們先走了,拜拜! ] 我裝著沒看著。
[拜拜! ] 可芯一邊打呵欠一邊說。
當我正要開車門時,
[流穎! ] 陸可斌叫住我。
[什麼事? ] 現在說嗎?
[那個……]
[什麼那個? ] 天啊……你又那個什麼?
[還是沒事了,下次再說。拜拜! ] 說完他就進屋裡了,留下差點撞牆的我和目瞪口呆的姐姐。
陸可斌!你千萬別再給我看到你!我這輩子都不想等你告白了!氣死我了!
我有點莫名生氣的上車,一路上不停的在心裡咒罵那膽小鬼,難不成要我自己告白嗎?可惡!
回家的路上,姐姐一句話也沒問,只是別有一種用意的邪笑。不過我沒心情理會。


回到家已經將近九點半,把骯髒的衣物丟進洗衣機處理後,我就拿著毛巾進沖涼房降火。衝好後,心情並沒有預料中的好轉。坐在書桌前抓起吹風茼,吹著那一頭凌亂的短髮。慢慢梳著已經吹乾的頭髮,頭髮已經整整齊齊,心卻還是凌亂不堪。
電話鈴聲從包包裡響起,還真懶得去接聽,由它繼續高歌。歌聲終於停了。約十秒,它又開始響了。我不耐煩地把手伸進包包裡摸索那噪音的來源,卻不是為了接聽。
原本想把電話給關機,可是看到熒幕顯示來電者時,我擺住了。陸可斌?
按了接聽。
[餵? ]
[你睡了嗎? ] 電話那頭是那熟悉的聲音。
[還沒。 ] 若真睡著都被你吵醒了!
[你有空嗎? ]
[嗯……幹嘛?睡不著喔? ]
[不是。是因為那個……] 豬頭!又說“那個”。我突然很討厭那兩個字。 [你可以下來一下嗎? ]
[什麼? ]
[我在你家門口。 ]
我拉開窗簾看見他穿著剛才那件白衣,傻傻的站在我家門口。
[等我一下。 ]
匆匆穿了件外套就下樓去。剛剛過小雨,路上還濕濕的。陸可斌也是濕濕的。
[餵,你是怎麼啦?淋雨來? ]
[啊……是。 ] 他搔搔後腦。
[從家裡來嗎? ]
[是……]
[不是剛送你回家嗎? ] 莫名其妙的傢伙。
[是……]
[有什麼重要事嗎]
[……]
[餵,有什麼事嗎? ]
[有……就是那個……] 他又開始了!
[又是“那個”? ]
[嗯……那個……我有話說。 ]
[什麼? ]
[就那個……]
[陸可斌! ] 我真的很不耐他這樣吞吞吐吐。 [很遲了。有什麼事你就想好再寄短訊給我吧!晚安! ]
說完,我生氣的轉身。
[流穎!我喜歡你! ] 陸可斌從我身後喊。
我沒有回頭,在原地怔住了。
[流穎,我是真的很喜歡你! ] 陸可斌重複他的告白。
[你別開玩笑了……] 我不敢回頭面對他,害怕看到他嬉皮笑臉地說他在開玩笑。
[我沒有開玩笑。 ]
他已經走到我身後。 [流穎,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
我的臉迅速發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見到我停住在那裡沒有反應,陸可斌走到我的前方,與我四目交往。他有一雙美麗且有魅力的眼神,那深深的眼眸裡含著情深脈脈的神韻。我的眼神扣上他的眼,很不好意思,不過我卻不想拉開視線,也不敢眨眼,怕一眨眼那全是幻覺。
[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很喜歡你? ]
我猶豫了一下,搖了搖頭,過後很不好意思的再輕輕點頭。
[從我進班的第一天,我就一直注意你。很多時候都會不知不覺的被你牽動。那是我不是很清楚自己的感覺,不過我現在明白了。流穎,我喜歡你。 ] 陸可斌一口氣說了好多,但我還是說不出話。 [可是我……我不懂你的想法。可芯說你不討厭我,那就是喜歡嗎? ]
陸可芯,你好賊!這樣來套我,要我怎麼回答啊……可是,可是……我又輕輕點了一下頭。
陸可斌的雙眼瞪大著,卻感覺到他硬按捺住他的興奮。
[那,你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
陸可斌接二連三的問題害得我又慌又亂,這不是我演習幾百遍的告白場景嗎?我應該表現得從容感性,然後像韓劇裡那樣,背景有花瓣在隨風飄舞,很唯美的啊!現在沒有花瓣也就算了,我的臉頰還虹的像猴子,它的溫度還一直在飆高。
[流穎……]
我緊緊閉著眼,吸了一口氣,然後很丟臉的一口氣說,
[好啦!好啦!拜託你不要再問下去了。 ]
對,我就是這樣丟臉的答應了他!我演練了數百次,想了數千句的台詞結果一句都沒用上。
不過在我說完的下一刻,陸可斌已經把我緊緊的抱著。我把紅透了的臉埋進他懷裡。
[陸可斌,我跟你說,] 我調勻了呼吸,等心跳也比較平復後說, [剛才的談話,我不准你和其他人說哦!尤其是雨嫣和可芯。 ]
陸可斌輕笑了一聲,[好,我答應你! ]
忽然,煞風景的電話鈴聲響起,是陸可斌的電話。
[是可芯……] 陸可斌按了接聽扭。 [餵? ]
[啊! ! !恭喜恭喜! ] 可芯的聲音大到我都聽得到。我頓時目瞪口呆的看著陸可斌,他也一樣的看著我。
然後,我的電話也響了。
[餵? ] 是雨嫣的來電。
[寶貝,恭喜你啊! ! ] 雨嫣另一頭傳來的聲音讓我擺住了。
[你為什麼知道? ]
[你為什麼知道? ]
我和陸可斌同時問著彼此電話另一邊的人。
[你們看看窗口! ]
我和陸可斌再次同時望向我家窗口,驚見一架小型的電腦專用鏡頭正對著我們。我衝進了屋內,看到客廳的那瞬間,我真的快暈倒了。那鏡頭的另一端連接著電腦,而電腦熒幕上正是雨嫣和可芯的笑臉。意思也就是說……剛才那超級丟臉的表白已經現場直播的傳到雨嫣和可芯那裡了!而那最終禍首卻已經逃之夭夭了。
[姐姐!流恩! ] 我快被她氣死了!
原本想衝上樓去找她算賬,但陸可斌輕抓著我的手暗示我別衝動。他笑著輕摸我的頭。然後走到電腦熒幕前。
[你們也看夠了吧? ] 他已經把鏡頭轉向自己,笑著把電腦關上了。
他又來到我面前,牽起我的雙手。
[這樣我們也省得向她們交待了。 ] 虧他還笑得出。看著他的雙眼,我的心跳又加速了,臉頰的溫度也再次飆升。
他輕牽著我的手來到陽台那裡。下過雨的夜空很清晰,一顆顆明亮的星星在我們頭頂,好像祝賀著我們。我的手還在陸可斌暖暖的掌心中,原來被喜歡的人握著手是那麼幸福的感覺。我希望時間就這樣停留著,在這樣的夜幕下,這樣的氣溫,這樣的感覺。
突然想起似的,陸可斌問道,
[你什麼時候知道我喜歡你的? ]
天!這下可好了,我的臉一下子又瞬間漲紅了。
[就……保健室那天。 ]
他傻傻的笑。 [那麼早。早知道我早點說。 ]
我漲紅的臉一直保持著那溫度,可是心裡好舒服。夜幕下我們牽著手的影子留在院子裡,長長的成雙,我看著地上像一對剪影的影子,悄悄的笑了。

我不知道這感覺會在我們身邊圍繞多久,不過我答應了我自己,也在這阿嬤的院子裡下決定,我會很努力的維持這一段感情,也會學會珍惜。

從現在起,我們相約在一起。從現在起,我的故事是一個新的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