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我以为




你曾說不想有天讓我知道
你對他有那麼好
你說會懂我的失落
不是靠寬容
就能夠解脫

我以為我出現的時候剛好
你和他正說要分開
我以為你已對他不再期待
不縱容他再給你傷害

我以為我的溫柔
能給你真的愉悅
我以為我能全力
填滿你感情缺口
專心陪在你左右
彌補他一切的錯
也許我太過天真

以為奇蹟會發生
我以為終究你會慢慢明白
他的心不在你身上
我的關心你依然無動於衷
我的以為只是我以為

他讓你紅了眼眶
你卻還笑著原諒
原來你早就想好
你要留在誰身旁

我以為我夠堅強
卻一天天地失望
少給我一點希望
希望就不是奢望
卻輸得那呢絕望


作詞:黃婷 
作曲:品冠 
編曲:伍冠諺


凌晨兩點三十七分,我的手指還在飛快的移動滑鼠,鍵盤左,右,上,下​​……意圖用激烈的遊戲,來忘記今天下午看到的畫面。也許讓頭腦勞累在電腦世界裡,會讓我好過些。也許這也能讓我暫時忘了那個我不該愛上的女孩。

零是我家隔壁的女孩,也同時是翔的女朋友,而翔是我的同班同學。算到底,其實是因為我,他們兩人才認識對方的。而那個時候,我還沒愛上零。

當零開始和翔約會時,我也常帶我的女友一起去,我們就很常是兩對人一起出。情侶間難免有些摩擦,有些不方便開口問對方的事情;所以零會向我打聽翔的興趣和想法,相對的翔也因為我和零從小認識而向我打聽她的事情。漸漸的,就連大吵小鬧都找上我做分析家也當了和事佬。站在兩人中間的我也因此比他們倆知道更多事情。

她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小女人,而他是個愛自由的大男人。我呢?卻是個中立的人。身為一個男人,我明白翔的個性;身為三個姐姐的弟弟,我也了解零的想法。她的不安、她的擔憂;他的煩惱、他的束縛;我就這樣遊走、穿梭在他倆的情節間。為他們解開無數情中的結,卻萬萬沒想到有那麼一天我會不小心自己被這個結絆住了腳。

我和女朋友分手的那天,失眠了,那樣的夜晚怎麼可能睡得著?就在那個時候,電話短訊鈴聲響起了……
# 餵!還沒睡?別想那麼多了,早點睡吧! # 是零的短訊。
# 還沒。你又怎麼知我還沒睡? #
# 聽到隔壁有人淒涼的哭啊…… #
# 去你的。我哪有? #
# 出來天台聊聊吧! #

隨手穿上了外套,再開衣櫥拿了多一件外套,打開了房間天台的門。零已經一樣在她家天台的懶椅坐著,也像以前那樣從不穿外套。

[餵! ] 小時候,我們也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在天台聊天。甚至長大了我們也偶爾會在這裡聊。 [又沒穿外套。喏! ]
[反正你會帶。 ] 零把接過去的外套穿上 [怎麼啦?那麼‘唄’。不像你哦! ]
[失戀咧!當然慘。 ] 我真的看起來很慘嗎?
[又不是第一次,看開點吧。你不是常說‘天下何處無芳草’嗎? ]
[被人戴綠帽可是第一次啊……] 對,我被戴綠帽了。我的女朋友,不是,是前任女朋友在與我交往了七個月後竟然告訴我她愛上了我的同班同學,還已經開始交往了兩個星期。她說我們不適合對方。我沒有說什麼,她都那麼坦白了,我還有什麼話說?
[煥,今晚沒有星星。 ] 零說過,沒有星星的夜,不代表明天的天空還是一樣黑
[嗯。 ] 我們就這樣看著沒有星星的夜空。然後又開始聊到很夜很夜。

記得有一次,零和翔吵架的一個傍晚。剛打完球正打算回教室拿書包時,竟見到翔氣沖衝的走出課室,而零卻還在課室裡。她背對著門口,所以看不到她的表情,卻見到她望著窗外落寞的背影。我就這樣立在門口看著她,直到她轉了回頭看見我。那一天,零要求我載她回家。零已經很久沒有要我載她回了。我想,最後一次應該是小五,也許是因為長大後怕尷尬。

回家的路上我輕輕的踩,零就側坐在我身後。她一直靜靜坐著,直到她的頭靠著我直挺的背,然後輕輕的顫抖。那天回家的路從十五分鐘變成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在附近繞了幾個圈,直到她的頭離開了我的背,我才把她放在她家門口。可她沒說什麼,接了我提給她的書包,就走進屋裡。到了晚上短訊鈴聲又響了……
# 謝謝。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
# 沒什麼。濕了一件衣而已。 ^^ #
# ……抱歉。 #
# 沒事。早點睡吧!別想那麼多了。 #

那一天零哭濕了我的衣。而她的淚水好像偷偷滲進了我的心裡,因為看到這樣的零我真的好心痛。

那一次以後,他們倆頻頻吵架。每一次吵完架,零就會約我在天台看星星,很多時候說著說著她就哭了。而我,只能這樣站著陪著她。一次又一次她在我面前說她和翔的事,一次又一次地看著她哭;聽了無數遍的她愛得很累,更聽了無數次的她好愛他。然後呢?然後他們每一次都和好如初。

翔是個自由漢子,他很喜歡和一群朋友在放學後或補習後去外面喝水聊天,而且每次都會很遲回。翔也很喜歡打球,和朋友打球都會打得忘了時間。零呢?她是個浪漫主義者而且還是個缺乏安全感的女孩。零所渴望的愛情是一個能疼她如寶似玉的男朋友,她喜歡男朋友陪在身旁的感覺。

一次又一次的吵架他們的距離也忽遠忽近。直到有一天晚上,零寄了封短訊給我……
# 我們分手了。 #

啊?這是什麼意思?發生什麼事了?
# 到外面。 #

照例的拿了兩件外套,走到天台時零已經在那裡等我。就那樣站著,手裡握著電話,她應該站在那裡很久了。我拿了外套爬到她家天台去,為她披上了外套,她卻轉了過來抓著我的衣大哭。輕輕把她的頭拉進我發疼的胸口,輕輕撫摸。看到如此受傷的她,我的心疼得無語形容。看著這樣的她,我只能這樣陪著她;因為我只是個朋友,所以我只能站在朋友的結界中陪著她。我心裡想著,如果這是我的女孩,我絕對不會讓她那麼無助的哭。如果她是我的女孩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她開心,讓她幸福,讓她寵溺在我的愛里。就這樣我決定了,這女孩就由我來保護吧!

日子就這樣過去了,這八個月裡,我一直陪在她身邊,逗著她,陪著她,也讓她慢慢地恢復了笑容。然而我仍不知道她對我是什麼感覺。直到那一天,我停著腳車,照慣例在學校門口等她。其實剛開始她原本還不是很情願讓我載她,可是讓我嘮叨了一個星期,她終於乖乖自動坐在我車尾讓我載。那天零突然說她想吃雪糕,要我載她去學校附近的冰館餐廳吃。

[給我一份“情侶紅山”。 ] 我非常記得零是那樣向服務生說的。

“情侶紅山”是這間店的招牌,用三種不同口味的雪糕堆成個雪糕小山,再用草莓醬淋在上面,成為一個小紅山。而我驚訝的是,那是情侶才點的雪糕。我就在萬分驚訝下吃完了我這生吃過最可口的雪糕。而接下來的更讓我驚訝。因為吃完雪糕後,結了帳,走到門口,突然,我的手心傳來一股溫熱。低頭一看,竟看到一直嫩白的手在我掌心裡,那是她的手,零的手。我不敢相信的盯著手看,不敢看著她因為我怕那是夢。

[傻瓜,走了啦! ] 零笑著拉著我走著。那天我好像就這樣傻乎乎的牽著她的手走回家。腳車?隔天拿吧……

就這樣,我還真的以為他們的感情就這樣結束了。那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拿著一條零曾經說過她喜歡的項鍊,騎著腳踏車去她補習中心。一路上我正雀奮的想像她的表情她的答案。可是,到了補習中心,入眼的竟是零和翔擁抱的浪漫畫面。她依偎在他的懷中,笑得很甜,很幸福,也看起來很滿足。而我,握著項鍊的手是如此的用力,如此的不想放開。可是又能怎麼樣?那一刻,同一個地點,卻呈現了兩個強烈對比的畫面,幸福的他們,失落的我。

我忘了我是怎麼把自己拖回家,只知道我的心好酸好酸,原來心酸比心痛難受好多。是我不知不覺的愛上她,也不知不覺的無法自拔。可能是我多情了,是我多心了,而她從來沒有考慮過把我列入首席名單裡。我以為我可以代替他,我以為我的貼心可以填滿那缺口,我以為我可以給她想要的那份愛。原來這些只是我的以為……

突然,最不想听到的音樂又響起了……
# 我們複合了。 #

短短五個字,卻像千百隻針刺著我的心,感覺起來還像那首歌,在傷口撒鹽。看著掛在桌燈的項鍊,竟然如此的刺眼。

短訊鈴聲又響起……
# 對不起,我放不下他也無法忘記他。 #

忍住了痛,回了她的短訊……
# 那你要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